开发者日志4:CG导演采访2020-10-07 17:56:53
一曲波澜壮阔的隽永史诗

​​CG导演:陈奕仁先生

※仙草影像陈奕仁导演

 

《三国群英传8》的CG动画由仙草影像的陈奕仁导演主导创作。陈奕仁导演从2005年成立仙草影像工作室至今,产出过许多耐人寻味的优质作品,并且一直有在接触动画制作的领域,像是苏打绿的<故事>、五月天的<转眼>、第52届金钟奖的开场影片等,皆由陈奕仁导演带领仙草工作室制作。

※五月天<转眼>MV截图

 

仙草的风格是很多变的,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故事脚本本身,形式与视觉元素只是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手法之一。

 

“不要在乎那些定义你的人说了什么话,自己认为是什么东西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——陈奕仁导演

 

陈奕仁导演表示,约在2010年后,发现自己身为影像人,其实背负着很大的社会责任,因为时代的转变,影像的影响力越来越大。所以在那之后的作品,开始有意识地去强化每支影片里的核心价值。期许自己的作品能够持续感动人、让人们得到希望、欢笑、得到思考、反省、让人们去关怀、去爱。陈奕仁导演笑称,“如果观众感受到这些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小事,将会是我们最大的鼓励。”

 

依托于三国著名的历史事件和传奇人物,运用大量中国元素,打造隆重又富有史诗感的CG动画。

 

《三国群英传》系列作中有许多画师绘制的著名历史事件或人物的画作,于是陈奕仁导演构想以此为主轴,让观众可以看到这些优秀的画作,再加上动态的加乘让画作更栩栩如生。

※CG动态分镜草稿

 

陈奕仁导演表示,希望能够让观众在看到开场动画时就能感受到《三国群英传8》其充满浓厚中国元素的氛围、以及每一位出场的历史枭雄之气势,所以在整体氛围以及画面设计上,以金色的书法笔刷增添历史感,并营造出群雄割据、烽火连天的氛围,让影片更符合这款策略游戏内容的主轴。

※CG动态分镜草稿

 

《三国群英传8》开场动画中出场的角色,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,为了展现英雄们的气势与历史的壮丽感,运用了大量金色的笔刷带出大气壮丽的史诗感,行云流水般的挥毫更能体现《三国群英传》浓厚的中国元素。让观众在看到开场影片时就能感受到《三国群英传8》的特色与氛围。

※CG动态分镜草稿

 

2D原画赋予动态为制作过程中一大挑战

 

这次的表现形式是将画师完成的2D作品赋予动态,在构思动态要如何表现、以及必须要维持2D作品的完整性上面花了很多功夫。并且在镜头与镜头的转场上,也特别依照每一位出场角色的气质与气势作符合的安排。

※2D原画赋予动态为制作过程中一大挑战

 

陈奕仁导演本身也是《三国群英传》系列的粉丝,对即将上市的《三国群英传8》充满期许,而我们同样也祝福陈奕仁先生与仙草工作室越办越好,做出更多富有意义内涵的优质作品。​​​​

健康游戏公告: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上当受骗 适当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

CopyRight © 2021 fhyx.hk All Right Reserved

意见反馈